偶然看到scaleway.com的服务器才2.99欧元,以今天央行牌价计算,才23.5人民币,超值啊,入手试了一下,感觉不错。

我拿到的配置:

cpu : intel atom c2750,两核

内存:2G

硬盘:50G ssd

带宽:200M不限流量

 

有点奇葩的是,按道理说应该是物理服务器,但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实现的,只给我分配两个核心,因为我搜了一下这个cpu是8核的。同时硬盘也是用的网络存储形式,这个可以理解,而且比物理硬盘更安全,不过速度会比物理的ssd慢一些。

带宽巨爽,国内ping值稳定在电信360,网通370,昏,不过实际连接和网页访问速度并不差,基本相当于美国西岸洛杉矶的速度。而且200M带宽呢,想搞点什么也不至于再去考虑带宽问题了。我在高峰期的时候装了个代理,试了一下开youtube和国内网站的速度,居然比洛杉矶的还快,有点不理解了……大概是带宽充足的缘故吧……

就我个人感受来说,首先cpu用的是低端货,atom是什么概念呢,可以理解为比平板电脑好一些,但奇怪的是实际使用速度并不差,至少不比linode和vultr差太多。比同价位能买到的vps来说,还是强太多了。

ping /w 1 /t 这些参数运行一两个小时,在高峰期的时候丢包率很低,接近洛杉矶。

 

不过我遇到个很奇怪的现象,我试着装windows,用dd物理写入,每次都是执行到中途就莫名其妙的挂了,重启后ping通十几个包再次挂,看不到具体情况。无奈之下我删掉服务器重开一个再试着装win,结果依然如此,也就是说目前我没找到可以装windows的办法,网上别人提供的方法一概不行。

注册的时候需要先验证信用卡,扣掉2欧元,说是7天后退回。没有信用卡的没法买了,不支持paypal或者其他付款方式。

整体来说,适合会用linux并且不太折腾的人,折腾的话可能会莫名其妙挂掉。性能呢,够用,算不上很好,但绝对值这个价,再怎么说也有200M带宽的,哈哈。

 

对了,删掉服务器以后,需要在network里面手工删掉ip,否则会持续产生ip占用费用的。

作者 听涛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