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服务器配置模板文件

常有网友索要配置文件,干脆把我常用的都搞出来并尽量写上注释,各位要用的话对照着改一下路径和端口什么的就行。

关于系统版本,如果没有特别注明的话,windows的一概通用,Linux系统的为Debian 8,一般来说debian 8和ubuntu 16.x是通用的,因为ubuntu每一个大版本都基于debian的某一个版本做成,但很多时候会有细节不同,需注意。

搞这个页面很费时间,我会慢慢补充,如果还没有链接就是还没搞好。

 

 

VPN服务器

方案1

接入方式为 PPTP+L2TP+SSTP+OpenVPN自动负载均衡

认证方式为可以本机认证,也可以进行远程集中认证(认证系统可自动灾备)+计费系统(时间/流量/带宽/并发设备等等)

集中认证系统需要Linux,接入节点可以Linux或Windows。

方案2

接入方式为 PPTP+L2TP+SSTP+OpenVPN自动负载均衡+可集群

认证方式为可以本机认证,也可以进行远程集中认证(认证系统可自动灾备)+计费系统(时间/流量/带宽/并发设备等等),或者由集群主控进行认证。

集中认证系统需要Linux,接入节点和集群主控可以Linux或Windows。

 

VPN解决方案不免费提供。

两套方案都可全天候稳定穿墙(除PPTP和L2TP)。方案1较节约CPU资源,可以设置自动轮询或随机分配节点,方案2可由集群主控为用户动态分配接入节点。

目前两套方案都支持PC+安卓两种系统平台。

 

 

Apache 2.4.x

Linux与Windows通用的安全控制 security.conffcgid

Windows系统的主配置 httpd.conf

Windows系统的SSL反向代理 httpd-vhosts.conf

Windows系统的FastCGI+多版本PHP切换+站点带宽限制+并发连接限制 httpd-vhosts.conf

用htaccess转发非www域名到www?.htaccess https版

 

MySQL

Linux版5.5.x自用配置 my.cnf

Windows版5.1.x自用配置?my.ini

Windows版5.5自用配置,5.6应该也可以?my.ini

 

PHP

Linux版5.x/6.x/7.x示例配置 php.ini 。我这每个站点是用的单独php配置,所以不需要对全局配置做什么更改,这里只给一个单站点的例子。

Windows自用,常年稳定运行的配置:? 5.2? 5.4? 5.6? 7.0与7.1通用? 。注意,在Windows系统上启用opcache有较高几率导致php和iis/apache2挂掉。可自行决定要不要开启这个。

 

Haproxy

Linux系统的tcp转发/负载均衡+http域名分流+https域名分流 haproxy.conf。注:单纯转发443端口方法与普通tcp转发一致,就不再发了。

 

kingate代理服务器

Linux系统的http代理服务器配置 kingate.conf。这个因为有很方便的管理界面,所以不再单独列出socks配置了,自己进管理界面点一下鼠标就好。

Linux系统的init.d文件 kingate.init

 

Nginx

Linux的本地文件+http/https反向代理+webdav网盘。密码文件用htpasswd生成,不再详述。

 

 

ProFTPD

Linux系统

 

 

rsync

Linux系统_自动文件同步_用uid和gid自动设置文件属主。

 

squid

Windows系统2.x反向代理_用户名密码认证。

Linux系统3.x_反向代理_本地用户名密码认证。

Linux系统3.x_反向代理_用远程Radius服务器认证。

 

Varnish

Linux系统_主配置_未知域名强行转发

Linux系统_服务器组的单独配置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