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日是国庆假期,又是周末,我对OVH几个数据中心做了测速。

结果如下:

简单说明:

湖北电信光纤

测试参数:iperf3 -f m -P 10 -t 60 -b 50M -R -c

客户端开启10线程,持续60秒,要求服务器方发送速率为50M,表中的数据是客户端接收的速率Mbps

最后一个洛杉矶是我自己的物理机,主要用来与hil机房做对比。第一次测速的时候没开这个机器,所以没数据。

ovh其他机房没测,主观推测欧洲其他机房与法国的不会有太大出入。而新加坡和澳大利亚那两个我觉得完全没有测的意义。

红色标注的是该时间点的前三名。

从数据来看,网上流传的说法“OVH的特色就是抗D和慢”是很恰当的,各个机房都有慢到掉渣的时段,而且高峰期的时候那感觉就是从外星传来的。22:30我看了数据,10线程2.46M都能进前三名,就感觉再往后测试就没意义了……

但我做过一次测试,以加拿大bhs为例,在22:30的时候我从洛杉矶物理机测bhs,结果是能跑800多M,那么可以证实的是其实这些机房的传出带宽是没问题的,但是路由走向对大陆而言非常不友好,那么如果做网站的话,可以套个cloudflare应该没问题。

 

经验来讲,每天有2个高峰期:

上午10:30左右到13:30左右

下午16:30左右到21:00左右逐步提升,峰值一般在21:30到23:00左右,从23:30开始骤减,但这个是东八区的时间,其他时区我估计大体相同,只是有时差罢了。

行为习惯上来讲,中午的高峰期一般是人们开始犯懒、走神、东看西看琢磨中午吃什么的状态,然后就是吃完饭消化一下,吹牛扯皮,呵呵。下午开始的高峰一般是想着晚上干点什么、打个游戏什么的,注意力已经无法集中的状态。而晚上一般是休息、娱乐、看片什么的,哈哈哈哈。

 

扯远了,不管怎么说,反正直连的话,OVH的机房不好玩。

期待peace海缆开通,估计届时欧洲直连的效果会好很多。

作者 听涛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