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些年用Linode的时候,账户还剩下点零钱,这几天Linode新开通的日本2号机房,测试下来好烂(单指网络不太行,vps本身还是非常非常爽的),所以么,以后应该不会用这家了,最近打算把剩下的零钱用了,跟他bye bye,顺道记录一下开通过程,不会搞的可以参考了。

账户注册过程省去吧,我的是很多年前注册的,过程都忘了。

首先登入管理中心(https://manager.linode.com/),他这个管理中心有点诡异,第一次登陆总是提示我账号密码错,第二次才能进。

默认的,如果你名下没有运行中的vps,则直接进入开通界面,如果已经有了,那点Add Linodes进入:

1

选择型号与数据中心,点“Add this Linode!”。

这时只是给你分配IP,并进行一些简单的初始化:

2

点vps的名,进入设置界面:

3

等任务队列(Host Job Queue)这里全都是绿色的"Success"状态以后呢,点“ReBuild”链接:

4

选择系统,简单的设置一下磁盘(不熟的话就可以不管),设置Root密码,点“Rebuild”:

5

等所有队列完成以后呢,点一下“Boot”按钮就好了:

6

然后就可以用ssh软件连上去了。题外话,他管理中心提供的两个网页ssh,我这Win7+IE11环境用不成,不知道其他浏览器怎样。

 

作者 听涛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