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个很奇葩的现象,解决方法更奇葩……

 

昨天下午收盘后看剧休息,忽然网络不通了。

第一时间ping网关,不通,于是把路由断电重新开机……无效

换交换机的口……无效

换到路由器的lan口上……无效

换网线……无效

禁用/启用网卡……无效

重启电脑……无效

强行重置网卡驱动……无效

bios载入出厂设置……无效

重装系统……还是无效

 

我就郁闷了,这些手段用下来,可以判断出问题在网卡了。可这主板刚买还不到一周,不至于吧……

我连硬盘都懒得装上去的人,更不会去超频什么的,难道我人品差?

 

仔细观察,仔细推断……

有个现象很奇怪,bios里面看不到网卡的mac,而每次开机或者禁用/启用网卡,发现mac都会变化。

持续ping,发现网卡发送和接收的数字没变动,说明数据根本没从网卡丢出去,arp表也只有全0和全f,说明底层包一样出不去。

检查了系统防火墙,没任何异常。

装了杀毒,啥都木有……

 

哥都准备躺平了,要么换主板,要么再买个卡吧。恰好在箱子里翻出来一个usb无线卡,一插上分分钟就通了,这说明操作系统层面和网关设备都没问题,可以确定了。

 

最后想起找驱动的时候官网那里有网卡诊断工具,下回来看看吧,真要是退回主板的话,这也有个说法。4个测试,前2个通过,而物理环回和fifo都报告硬件故障,更奇葩的是测试完以后这网卡居然通了……

刚通的时候还有些断断续续,过了两三分钟完全恢复,到现在已过去24小时,这中间开关机好几次,一切正常。

 

这还真是个奇葩现象……

 

====================

后续补充:

刷了bios新版以后,bios里面能看到mac了,进win系统也不会随机mac了,大概一切解决了。

主板是技嘉 b550m aorus pro-p

作者 听涛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