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一直用那个玩客云刷了armbian来通过samba做文件共享。

但是面对家里那两个电脑老白,其实也不是太方便,这两天无聊,琢磨了个好玩的方案。

jellyfin功能还是很强大的,不仅仅是个电影网站,他可以自动把电影的介绍、海报什么的给检索并且显示出来,好像还支持投屏、共享什么的,我这用不上就没多琢磨。

但是流媒体这个事很吃CPU,所以那玩客云根本跑不动,我试过各种VPS也都是cpu直接飞上天际,所以这个事并不适合用各种虚拟机来运行。而且那带宽根本不够用。

我也试过用境外的物理机套个cloudflare,但那网速,真的,不太行,一个2小时的片我看了一天都没看完……

所以现阶段么,暂时只适合在家庭内部用了。

 

Debian/Ubuntu安装:

 apt install apt-transport-https
wget -O - https://repo.jellyfin.org/jellyfin_team.gpg.key |  apt-key add -
echo "deb [arch=$( dpkg --print-architecture )] https://repo.jellyfin.org/$( awk -F'=' '/^ID=/{ print $NF }' /etc/os-release ) $( awk -F'=' '/^VERSION_CODENAME=/{ print $NF }' /etc/os-release ) main" |  tee /etc/apt/sources.list.d/jellyfin.list
 apt update
 apt install jellyfin


systemctl enable jellyfin.service
service jellyfin restart

另外安装前需要系统有gpg,正常应该是有的,如果没有就自己装一下,各版本都行。

 

Windows安装:

Windows可以直接下载压缩包,解压就行。如果是服务器系统的话需要自己先把那个什么角色体验装上,然后装一个什么媒体什么的包,如果是桌面版系统就不需要这些。

下载地址: https://repo.jellyfin.org/releases/server/windows/stable/combined/jellyfin_10.7.7.zip

我给的这个地址是完整包,包括了一切所需内容,注意不要去官网下那个server和web的包。

 

弄好以后浏览器打开 http://ip地址:8096,简单设置,添加媒体库和对应的目录就行了。然后程序会用一点时间扫描媒体文件,然后收集影视介绍和海报什么的,有些文件的图片是从视频中自动提取的。

这个扫描是自动的,就是说你只要把文件放进媒体库的目录里,后面的事他就自己干了。

当然我们的习惯都是中文命名,所以有些文件他找不到信息或者信息错误,那就手工改一下名字就好。

windows的包里有个nssm,是把程序注册成系统服务的,直接运行看一下参数说明就行了,很基础的事情不罗嗦。

 

展示:

 

看着还行吧,呵呵。

我试过手机也可以正常播放(安卓),很帅的。还可以选择分辨率以及对应的视频质量和带宽需求什么的,看着很厉害的样子。

而且可以给各用户指定可以观看的媒体库。比如你可以把某些文艺片只给自己看,呵呵,我啥都没说。

作者 听涛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