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先电脑上是1个512g的ssd,2个2t的机械盘,还有一个1t机械盘和一个1t的移动硬盘。最近ssd的可用空间只有几十G了,而机械盘也快满了,所以新买了一个ssd做扩充,周五中午收到快递。

因为打算做阵列,所以花了一下午把ssd的工作数据复制到机械盘,最重要的股票软件指标则打包在手机、移动硬盘上各留存一份。

因为ssd上大多是代码类文件,所以数量特多,有好几百万,再加上QQ目录也有180万左右,所以复制过程真的好漫长……况且我还是分别复制到两个机械盘上。

等阵列搞好,装好系统,开始把文件复制回去的时候,出岔子了……

起初是不太重要的的机械盘反复丢失,最后认不到了,因为这个盘上的文件并不重要,所以拆下来挂在硬盘盒上,最终顺利拷完。然后周六拷主要的工作文件时另一个机械盘也开始出岔子……

于是抓紧时间拷,最终有几个文件坏掉了,不影响什么。然而今天(周日)这个盘罢工了,放在硬盘盒都认不到了,日了……这个盘上大多是这些年的数据打包备份,虽然目前我不怎么写程序什么的,但丢了也挺心疼的,好的一点是最重要的文件都是多重备份,不好的一点是有些照片什么的就找不回来了……

良好的数据备份习惯,真的挺重要的……

作者 听涛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