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独服是不提供windows系统的,同时还没有dhcp和kvm/ipmi,那么给这样的机器做windows系统就会挺痛苦的。

我琢磨了很久,也尝试过很多种办法,今天总算通关了。

目前还不能驱动一些特奇葩的硬件,不过一般来说大多数服务器硬件的驱动都是集成在Windows里面了,所以这不是个大问题。最主要就是网卡了,好在主要的服务器网卡就那么两家,而且驱动都内置了。主要是我手上也没有需要单独加载驱动的机器来测试,所以暂且丢一边吧。

我有个机器的情况有点尴尬,硬件配置较低,服务商提供win 2016和2019,而这俩系统运行起来有点吃力。我试过网上搜的那些包,没用,也试过一些大佬的包,一样没用,还是自己动手靠谱。而且自己封装的系统,可控性很强,网络启动之前先把防火墙规则做好,免得人还没登录,机器已中毒……

实现了防火墙和网络配置以后,其实什么都能搞定了,下一步可以按照自己的习惯把一些优化设置直接做进去,这样就不用每次手工处理了。

 

有需要的可以联系我qq 396745

 

作者 听涛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