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用的独立服务器一周内死机3次,怒了,昨天决心折腾他。

话说回来,这服务商的售后服务真的是很到位,任何时候(包括考虑时差因素)只要发工单,都在1到2分钟内响应,而且有时候怼他几句,倒是也不生气。

 

问题现象是这样,首先我用自己开发的服务器管理器和对方的面板全都控制不了这机器,而且一周死机3次,既然控制不了,那我就只能发工单,所以也顺带了解对方的服务情况。

按照这个现象来判断,肯定是硬件有问题,之前两次也是急着用,提了一句也就没管了,昨天我直接把所有数据迁移出去,让工作人员给我检查,要么更换硬件,要么更换服务器。对方说可能需要6到12小时来执行这个操作,问我是否允许,我说ok,pls do it

然后5到6分钟的时候对方开始动手,2小时5分钟时间,处理完毕,系统也装好了,回复给我。

我上去看了一眼,晕,直接换了,看来之前的硬件确实有问题,我没判断错。

于是,原先的CPU为 “Core(TM)2 Duo E8200 @ 2.66GHz”,更换成了i3-3225,查了一下cpu的测试数据,还是提升了一倍多的,自然是不会多言……

本身这个型号标配是2核,1.6Ghz,实际开出来是2.66G的,当时觉得不错,这下一更换又提升了,呵呵。不过网络和之前的不一样了,同样是100M独享,但现在是进出都是100M封顶,之前是带宽好像是1G的,不过也没所谓了,不低于标称指标就行。感觉100块,这配置,还是很划算的。

 

经验:

该坚持的还是要坚持,对方自然容易踢皮球,但如果确认是硬件有问题的话,不能对方说帮你重启了就完事了,一定要求对方解决问题。

但沟通过程也别太牛B,毕竟我们面对的是员工,而员工是否尽心负责这个要看运气的。真把人搞烦了,折腾你的途径还是有很多的。

与这个行业的工作人员沟通,尽量做到清晰描述故障现象,以及做出的判断、测试及结果,这样可以尽量提高解决问题的效率。我以前干这类公司的时候,遇到最多的就是“速度慢”“不好用”之类宽泛的用语,这种很主观的话其实检测起来需要很长时间,所以工作人员遇到这类工单的时候自然把优先级往后放,人之常情。而如果你告诉他“服务器负载接近0,流量低于10Mbps,服务器通向内网正常,通向网关丢包严重”,那么工作人员凭你的话就可以知道问题在哪里,分分钟就解决了。

作者 听涛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