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集这事就是我发明的。

大概2001或者2002年,哥做了一套系统,当时是搞了个软件下载站,我的软件可以自动把华军的软件信息抓取回来,入库,并且将软件下载回来,添加自己的广告并且重新打包,最后呢,我在网站后台点一下生成html页面就行了。也就是说一切都是自动的,只需要点一下鼠标生成页面,这个是手工处理,当然把这个做成自动也很简单,加个asp页面就是了(当时绝大多数web程序是asp)。

后来慢慢演化成很多web程序里面自带采集功能,还有一些exe的采集程序。话说回来,其实我当时是称为“同步系统”,不知道是谁给取了个采集的名,想想倒也算贴切。

也因为此,建站+内容录入的成本低了,所以人们大批量的搞网站,搞流量,挂广告,最终变现。

 

 

然而哥最近又发明新玩法了。

采集这个事你好歹还要维护的,可能还要懂一些正则表达式或者程序运行的机制,还要去点几下鼠标。哥前些天研究出来的东西则完全不需要维护了,源站更新则本站全自动同步更新,根本不需要人工介入,而且对服务器要求极低,512M的vps足够跑百十个网站,按道理说256M甚至128M的就行,没测试那么低的。

 

展示:

http://mirrors.centos.tingtao.org/

http://mirrors.debian.tingtao.org/

http://mirrors.openbsd.tingtao.org/

 

特别加了一个 http://mirrors.centos2.tingtao.org/,标题“The CentOS Project”换成了“this is mirror from mirrors.centos.tingtao.org”,或者直接插广告代码也行的。

看图:

 

 

其他内容么,呵呵,收费 QQ 396745

作者 听涛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