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用法是一样的,只是写在bat里面要写全路径就可以了,gzip网上有现成的windows版,放在系统的system32里面就好了。

 

命令举例:

C:\Service\MySQL\bin\mysqldump.exe -u用户名 -p密码 --host=服务器IP --events --opt -C 数据库名 | gzip > D:\Backup\mysql\%DATE:~0,4%_%DATE:~5,2%_%DATE:~8,2%_数据库名.gz

 

我这的库名是apidb,完成以后会在里面有一个2019_11_24_apidb.gz的文件名,就是gzip以后的dump文件了。里面其实就是sql文件,但是没扩展名,要编辑的话直接打开就行。

 

还原这个库的话是这样:

gzip -d < D:\Backup\mysql\2019_11_24_apidb.gz | C:\Service\MySQL\bin\mysql.exe -u用户名 -p密码 数据库名

 

然后写个bat文件,加入到任务计划里面,定时自动执行,很方便的。

 

作者 听涛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