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标题和内容肯定要得罪人,不过只写一下自己经验罢了,得罪就得罪吧,我只说自己看到的。

 

我自己近8年来用的是nod32,没让我的计算机和服务器出过任何问题。

最早在90年代用kv100或者kv300吧,忘记名了,还有就是VRV,那个年代拼的是代码库,kv的效率很差,vrv在各方面都胜出。后面这些年陆续用过大概所有能找到的杀毒,也花了很多学费,在2005还是2006年的时候,6位QQ很值钱吧,我用诺顿,丢了一个QQ,然后花钱买了江民,也就是kv,又丢了一个,我不服气,接着花钱买了金山毒霸和瑞星这种,都无例外的丢,最终丢到nod32的时候,止住了,也查出了那个木马,这是血的教训。

其实那些QQ丢的也是怪自己,记得那几年我还是网易广东社区的长老,忘记叫什么级别了,很高的,当年还专门写过文章评论过这些杀毒,真不知道当时怎么脑抽了,居然用了国内杀毒。

这种事情也不是崇洋媚外的事情,定义、规则、标准都是鬼佬的,比别人落后是事实,承认自己不行也是勇气,但是国内这些杀软似乎没什么进步,反正我是不用,虽然你们都免费,nod32收费,但我认可他的效果,系统速度快,效果好,这比免费强得多。

作者 听涛

《杀毒软件的选择》有2条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